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吻过冬日

搞一下反向年龄差



0.


看一个背影就喜欢。


1.


蔡徐坤接到老师电话,风尘仆仆地赶到学校时,王琳凯还站在冗长的走廊尽头手高举过头,一脸憋屈的小声抱怨着。他小跑过去给了这小子一拳,力道松松散散的落在王琳凯耸起的肩上,小孩儿当即喜笑颜开,靠在蔡徐坤身上耍起无赖。


“又闯什么祸了,搞得跟进局子里了似的。”蔡徐坤扒拉开王琳凯不安分的手,语气平淡,白眼却不由自主的翻了几个。


王琳凯咯咯直乐,索性是小舅舅来顾全大局,他便一五一十的全招了:“隔壁班一傻子看我不顺眼,非要跟我打一架,可我他喵还没出拳,他自个就躺地上了,你说我冤不冤?我的脸简直比窦娥还白咧。”


“少来这套,既然觉得冤,那一开始为什么要答应和他打架。”


“因为无聊嘛。”王琳凯挠着头讪笑道。


蔡徐坤才又把这块狗皮膏药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等过会儿再出来找你算账。”说罢就转入教师办公室,声音逐渐严厉起来。


“得嘞,爸爸我爱你!”王琳凯反手作了个揖,马屁拍得嗷嗷直叫,毕竟小舅舅出马一个顶俩。


而正当此时,办公室侧门轻启,紧接着便响来一声惊闹。王琳凯不免身子一弓,在小门窗上只露了个毛绒绒的头顶出来,不过很快又缓和,显然习惯了这种大惊小怪的场面,他挺直了腰板,手指向后一勾:“廷哥,你也太幼稚了吧。”


“啧,不好玩。”朱正廷这才讪讪走过去与王琳凯并肩,透过小门窗往里看了眼,却意外对上一漂亮男人的眼睛,“新面孔诶。”


“嘘,里面开家庭会议呢。”王琳凯忙揽着朱正廷蹲下,两个人小偷似的咬起了耳朵。


“我刚才听你喊他爸?”


王琳凯噗嗤一声笑了:“廷哥,你不光幼稚还天真啊。”


“……哦,那你爸爸可真多。今儿不是还认我当爹了?”


“那是口误。”


“怎么?”


王琳凯瞥着朱正廷面红耳赤的小脸儿笑道:“就冲你这长相,我也得叫你一声妈啊。四舍五入,您就等于和我小舅舅结婚了呀,可喜可贺,普天同庆,放礼炮!”


“……”朱正廷适时给了王琳凯一拳,再红着耳根气冲冲地站起来时,不经意的又撇向那个漂亮男人。


四目相对的时候,朱正廷不免心道小舅舅吗?果真好看,到底是王琳凯长歪了罢了。


蔡徐坤送王琳凯回家的路上有意将矛头指向那个隔壁班的傻子,无非是高中生之间追打皮闹惯了,王琳凯在班里本就不是个省心的主儿,在蔡徐坤看来小事化了,听一听班主任单方面的说辞也就算了。


不过——“这事儿你还得跟你妈说道说道,理由你自己想,我可不给你收拾这烂摊子。”


王琳凯一路上也没多说话,视线跟黏在车窗上一样,见他不住的点头,蔡徐坤才推了他一把:“别左耳进右耳出的,回答我。”


“知道啦,这心让你操的,能操碎了。”


一贯的玩笑话在蔡徐坤听起来,算是无需再多虑的表现,他把手收回来把着方向盘又问,“刚才那男孩子,你同学啊?”


王琳凯一听忽地来了劲,抛开满身的怨气说:“咋,那可是校草级人物,可遇而不可求呢。”


“那你们校草可真够幼稚的。”想必是听到了那声惊闹,蔡徐坤眉眼堆笑,手指在方向盘上点来点去。


“除了幼稚呢?”见小舅舅这般模样着实好奇,王琳凯循循善诱。


“还挺……可爱的。”


不假,尽管这是蔡徐坤分神时候讲出来的。把王琳凯送回家后,他又驱车回了公司,面对一堆席不暇暖的工作,他不免头疼起来。不过,难得空有一丝欢愉,出现在繁密的纸张上——很可爱,我也很喜欢。


2.


殊不知第二天小舅舅仍来接自己回家,王琳凯当即被四面八方艳羡的目光吞没。他抓紧书包带子,拽住欲要与他分道扬镳的朱正廷,眼神示意兄弟帮个忙,事成之后盒饭分你一个鸡腿。


朱正廷无奈被他抓去当了回替罪羊,撇嘴站在蔡徐坤面前的时候又正色,倒不是因为蔡徐坤长得好看,毕竟这理由太牵强了——昨夜下了大雪,次日积雪融化故更冷了些。


他搓着手不住地哈气,三个人面面相觑的同时,王琳凯才又讪讪问道:“小舅舅,啥风把您给吹来啦?”


“没事,这不天冷了,你妈让我过来接接你。”蔡徐坤边说边开了车门,王琳凯一溜烟的钻进去,只留朱正廷傻眼愣在原地,合着您俩把我当猴耍呢?


左右站在这儿为难,倒不如趁人不备溜之大吉。朱正廷眼神示意王琳凯兄弟你那大鸡腿我是指望不上了,咱俩还是下个盒饭见吧,就掉头跑了。可前脚还没落地,后脚就被他小舅舅唬住,以一个相当温柔的声音。


“不一起去吗?初雪了,请你们吃炸鸡。”


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王琳凯坐在炸鸡店里跟朱正廷打起马虎眼:“怎么样,我说什么来着,这下直接送你一只鸡,满不满意,服不服气?”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敷衍道:“那你可不是很棒棒,是不是还要我把你给举高高?”


王琳凯连忙摆手:“不了不了,兄弟饶命。”


两份无骨炸鸡,一份蜂蜜芥末一份奶香芝士,额外送了瓶啤酒。王琳凯道听途说下雪天炸鸡和啤酒更配,吵着嚷着要从蔡徐坤那里讨一杯啤酒喝,无一例外,被无数次拒绝回来,末了又趁机生出点儿小心思来。


这不是见小舅舅和高中生聊得投机,一箩筐的问题让朱正廷应接不暇,此时不待更待何时呢。


王琳凯眼疾手快的从蔡徐坤手里偷了杯酒出来,虽说是偷,但也光明正大,他撕了一口炸鸡,然后将啤酒吨吨吨的喝下肚,动作一气呵成没有迟缓的余地,用一个字形容,爽,两个字满足,还得乘N。


“啊,我比他大两岁,今年高三……”朱正廷指了指王琳凯,一瞥眼,这小子竟然鼓出了金鱼嘴,脸也微红着,显然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蔡徐坤的注意力才又转移到自家外甥身上,他眯着眼小狐狸似的狡黠问道:“刚才干嘛了?”


“没……没干嘛啊。”王琳凯低了头,试图用手机分散自己的心虚,屏幕上却兀自映出代课老师的脸,“惹,现如今的老师一个比一个玩得高端,催学生交作业都用上视频聊天了。”


朱正廷当即送了他一记暴栗:“别打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摸喝酒。”


王琳凯懒得解释,索性跟小舅舅摊牌:“爸,就一杯而已。”又扭头向朱正廷致歉,“妈,我错啦,但我下次还敢。”


“……”


“……”


被代课老师的一个视频电话唤回了学校,王琳凯看见蔡徐坤半敞着车门迎朱正廷上车的时候问:“小舅舅,您不是奉我妈的命,来接我回家吗?”


蔡徐坤从钱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沓红票子掖王琳凯兜里:“给我个机会,别跟你妈多言。”


“小舅舅,您知道现实两个字儿怎么写吗?”他扯住蔡徐坤的手不让钱掉入自己的口袋,语气相当冷淡。


“哈?”蔡徐坤愣了,没想到这孩子还挺老实。


王琳凯蓦地正经,打掉蔡徐坤的手往钱使劲往兜里掖了掖:“正是在下,我做事您放心。”


“……”


3.


车子一路向南开,路上的积雪已然融掉了。朱正廷的家离学校不远,三个信号灯两个巷口的距离,最终停在一家便利店门前。

也是偶然得知他一个人生活,故停在这里更方便些,朱正廷让蔡徐坤先开车回去,因为路上听到他接了不少的电话,怕他因此耽误了工作,所以好心提醒道。


蔡徐坤却跟他下了车,笑说没什么要紧的事儿,也不在乎这一丁点可怜的时间了。


随他进了便利店漫无目的地逛了几圈,蔡徐坤不常采购什么生活用品,通常都是家里的保姆买回来添补空缺,无趣的同时倒对琳琅满目的零食起了兴致,东拿一包西拿一包的,不一会儿就把朱正廷拎着的塑料筐子填满了。


“呃,你吃这些吗?”朱正廷半信半疑地问了句,和蔡徐坤有着莫名的距离感。


蔡徐坤否认道:“不是啊,买给你吃。”


朱正廷摆摆手拒绝了蔡徐坤的好意:“不用,我只吃这个就好。明后两天就是周末了,多囤几包泡面,就很方便啦。”他拿了几包泡面扔进筐里,柔柔地说。


是不同于王琳凯的另一种现实的人,连回绝他人也都是笑脸盈盈的,温柔得紧;偶尔也会耍小脾气,前提却处处为人着想,气鼓鼓的样子可爱极了。


毕竟是你都很可爱,只要是你我都很喜欢。


蔡徐坤没来由的心软,任由朱正廷从筐子里拣出那几包零食,又随他走往收银台,见他忽地在柜前犯了愁,蔡徐坤走上前一看,原来是在意上面的软糖价格。


一包才三十二块八,是水果口味的橡皮糖,看包装可以拽着两端拉好长好长,才以蛇形为外观,看起来更新鲜无比。


“想吃就买啊。”蔡徐坤伸手一连从上面扯了三包下来,这回学聪明了,直接把软糖递给收银员,“还有他的,一起结账。”


来不及拒绝了,因为这霸道家伙已经掏钱了。朱正廷乖乖站在蔡徐坤身后没吭声,倒探出小脑袋来睨蔡徐坤的侧脸。


嗯,单看很帅,掏钱的时候也特别帅,怎么不光帅……还很心动。


啊,忘记说了。收银员迅速扫条码的时候,蔡徐坤边掏着零钱边问起身后的朱正廷:“不如我买你的两天假期怎样?你无需花钱,只顾和我消磨时间,跟着我就好。”


4.


如此温柔的人必然有生气的时候。


不是耍小脾气,而是眉头紧皱, 所有的怒气都一并摊开供人观赏,蓄势待发的裸露着。起初蔡徐坤当真以为朱正廷在听到这个无理的要求时,会生气,会把自己给他买的所有东西都悉数奉还,然而他只是轻皱了皱眉头,没一会儿便舒缓,愣愣地点了点头。


答应了啊。


那就一起享受一个短暂而繁芜的周末吧。


当晚,蔡徐坤推掉了明后两天的工作会议,驱车跑去找他小外甥的时候,一推门发现这小子还在奋笔疾书的赶作业呢。他端着保姆送来的牛奶,轻轻放在王琳凯手边,太入神的缘故,小孩儿并没觉出任何不妥,反倒向小舅舅发号施令:“去帮我把鞋刷了,明儿还约了同学打篮球。”


“那你能不能帮我个忙?”蔡徐坤的声调放得很低很慢。


王琳凯这才抬头,一脸受宠若惊的表情:“哎呦我的小舅舅,你下次能不能换个出场方式啊?”


蔡徐坤一听乐了,干脆逗起这孩子来:“美国队长?还是蜘蛛侠?”


“不不不,下次要不把廷哥一块带来吧。”王琳凯话里有话,打趣地说。


“臭小子,就你机灵。”


“不过,你来干嘛啊?廷哥,送回家了?”


“嗯,还约了明后天一起吃饭。”只要一提他,蔡徐坤的眉眼就堆着笑。


王琳凯旁观侧击地问:“发展到哪一步了?我说小舅舅,你这属于一见钟情啊,才认识两天,就约人家吃饭了?你家还是他家?吃完饭干嘛呀?”


一连串问号甩过来,扰得蔡徐坤颇为头痛,他连忙摆手解释道:“不了不了,你就当我没来过。”


“别别别,舅舅,我的好舅舅。”王琳凯拽着蔡徐坤的衣角直拍马屁,“要不你帮我写作业,我告诉你廷哥最爱吃什么,做什么好不好?”


蔡徐坤迟疑了几秒,“……成交。”


花了足足有四个半小时才把作业补完,蔡徐坤红着眼睛差点儿就要扬手打孩子了。王琳凯只好怂兮兮地直奔本次任务的主题——“廷哥最爱吃海航广场三楼的那家本帮菜,喝的倒不挑,还怪爱吃甜食的。对了,有空带他去买几包橡皮糖,可伸缩可蹂躏可羞羞的那种,他最爱吃那个了,简直一位啊一位。”


可羞羞是个什么鬼,蔡徐坤就这个问题终于扬手打起了孩子。


既然喜欢吃本帮菜,那就带他去吃,之前仔细打量过他,真的蛮瘦,连小号的校服外套都穿大了几寸。最好吃成小胖墩,脸肉肉的变成小笼包,也不亏几顿饭钱,及蔡徐坤的真心实意。


周末的天气格外暖和些,阴霾清退,日光就顺着稀薄的云层倾泻下来,尤其在午后,茶余饭饱之际,笨拙的心意就像一小半融化的黄油,搁置在半敞的窗口,挣扎于清风半晌。


托王琳凯嘴快的福,蔡徐坤去了朱正廷家里做客。


没有过多客套的情节,相反只是一人一杯热水,捧在手里小心翼翼的嘬饮。他的家装修简单,标准的一室一厅,厅中空有一张沙发和餐桌,而对朱正廷来说,它们并没能派上多大的用场,只是徒增烦恼罢了。


“小心。”蔡徐坤坐在靠近厨房的沙发左边,朱正廷起身去续水的时候不小心被沙发腿绊了一下。身体的重心后移,阴差阳错的就坐在蔡徐坤腿上。


他伸手捞了一把朱正廷的细腰,过于亲密的距离,导致蔡徐坤鼻息间的热气打在朱正廷的耳廓,很痒。


再不能贴近半寸了,因为已经够近了。


朱正廷溜着眼睛安静下来,想逃脱这份暧昧却发现自己全然使不上力气,整个身体就软塌塌地陷入蔡徐坤的怀抱,有水果香气,是他最熟悉的橡皮糖味道。


耳边才又响来唇齿间轻柔的咀嚼声音,原来是蔡徐坤闲来无事便拆了包软糖悄悄地吃起来。


朱正廷借着余光去盯蔡徐坤的笑脸。


“要不要吃糖?”见他从袋里又拿出一个,叼着软糖一端向朱正廷发问,看来对这个奇怪的体态并不在意。


可明显是打趣的口吻,眼睛又像小狐狸似的细细长长眯起来了。


“……怎么吃?”


“很简单。”蔡徐坤突然俯身过来,距离哪怕只剩一厘米也要缩进,他轻轻捏着朱正廷的下巴,唇就微启,水果香气与之满布口腔,齿间也多出一个柔软的物体。


更奇怪了,可是他好喜欢。


“然后再像这样——”一人衔着软糖一端的距离愈发挨近,蔡徐坤轻软的睫毛就打在朱正廷眼底,遍遍扰得他的心发颤。


那软糖蓦地又被收紧,相同柔软的还有蔡徐坤的嘴唇。


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不过软糖再不是第一位了。


5.


反倒是蔡徐坤惊惶而逃了。


他接了一个电话便走得急切,奈何朱正廷木讷得紧,再如同大梦初醒过来,整个屋子就又寂寥。


是喜欢的意思吗?还是受了情不自禁的困扰。朱正廷摸了摸自己发烫的嘴唇,失望的选择了后者。


本不该相交吗?就连生活轨迹都大相径庭的两个人,实在不该如此荒唐的活着。


他缩了缩身体,努力把自己团成一个毛球,脸又搁进臂弯半寸,今天分明好冷啊,从那人离开,直到冬天离去的每分每秒。


果不其然,是后者。


那天起,蔡徐坤就再没出现过了。俗话说嘛,先动情的人才是弱者,全盘皆输的概率极大,像谈了一场有始无终的恋爱,沾染了一场风寒,连鼻尖上的那一点微红都是再见他时的害羞表现。


倒不期待第二次重逢,光是道听途说,便能红了耳朵,剩下的只有怒气,偶尔也会牵连上一点悲恸。

听王琳凯说小舅舅最近过得并不安生,都怪自己妈妈非要给他介绍对象,工作上就已经吃不消了,还要为相亲这种难为情的事情费心,实在不该也烦,自然就不能忙里偷闲的接自己放学了。


相亲。


朱正廷心头一紧,忽地拍着桌子站起来,倒把王琳凯吓得打了个激灵。可见对方又迟钝地坐下,索性将矛头指向了隔壁班的那个傻子,他幸灾乐祸地说:“他不是一直暗恋他们班一漂亮姑娘吗?其实他俩能成,那漂亮姑娘也对他有点儿意思,可这家伙扭捏得很,告个白都支支吾吾的说不成句,这不,昨个刚被隔隔隔壁班的一穷小子挖了墙角去,你说惨不惨?那是相当惨啊!”


朱正廷彻底坐不住了,妈的。


无视了王琳凯的单口相声,他才又急慌慌的站起来,单单只问了句:“你舅舅公司在哪儿?赶紧说,不然我就把你那张52分的卷子扫个图,发你妈的邮箱里去。”


王琳凯越听越不对劲,怎么好端端的说着话还骂起妈来了?


打车奔赴蔡徐坤公司的路上,朱正廷编辑了一大段蹩脚的语言。他思前想后的摁下删除键,想来有些话还是即兴比较好。


比如——我不想你被相亲困扰,尽管我不能帮你分毫,可我也不想被人挖了墙角去,不想成为隔壁班的那个傻子,不想连告白都蹩脚,不想变成一个即兴的小丑。


再比如——只一句言简意赅的我喜欢你,就足够了。


然而想象丰满,现实骨感。又刚好在公司门口碰到了他和他的相亲对象,朱正廷的一身校服就显得格外突兀,被蔡徐坤揪着衣领提回办公室的时候,朱正廷这才发出无声的抗议。


他晃着手不住地挣脱,身体重心猛地往下落,而蔡徐坤这时候却松了手,导致他结结实实的跌在地上,摔了个屁股墩。


“你来这儿淘气什么?”蔡徐坤伸了只手过去,被朱正廷一把打掉,讪讪收回来的时候问。


朱正廷勉强扶着墙站起来,拍了拍灰尘没好气地说:“来看看你啊,哥哥。”


这一声哥哥倒把蔡徐坤叫笑了,抱着手笑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客气了,嗯?”他又伸手去摸朱正廷的头,意外没被闪躲,是很柔软的手感。


“毕竟我们之间差了五岁,我不喊你哥哥喊什么呢。”这个朱正廷一点儿都不温柔了,反倒像只刺猬,竖起满身的刺用来防敌。


“这就是你把她赶走的原因?”


也不是故意提溜着他的衣领带他回办公室的,主要是他在外人面前太没礼貌了。好端端的一正经客户被小孩子的无理取闹驱赶,按理说,蔡徐坤是该生气的。


可是眼下,朱正廷却忽地红了眼眶。


“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他问,倒没哭,好像是生气了。


蔡徐坤愣了:“啊?”还能怎么看你啊,不光用眼,还用心。


“最近怎么不来学校了?”


“因为忙。三天被安排了五个相亲,了解一下。”


“那我呢?”


蔡徐坤正色。


“我也喜欢你啊,况且我一点儿也不想了解你的相亲。”


蔡徐坤闻言眼睛笑成弯弯月牙,却抱起了手臂循循善诱问他:“你喜欢我哪里?”


朱正廷忽地又红了脸颊,“我不喜欢你的钱。”


“比起那些有的没的,我更喜欢你。”


“喜欢你带我出去吃好吃的是次要,更喜欢乖乖跟在你身后,软糖也变成了我所有喜欢里的第二位。你对我的好我都清清楚楚的记得,无论哥哥还是朋友,亦或是陌生人,我都不想……”


殊不知这位奇怪的哥哥从哪里掏出了一包橡皮糖,蔡徐坤笑着扬起那五颜六色的袋子:“说了那么多话渴不渴?”


又学着那天的样子从里面拿出一个:“要不要吃糖?你所有喜欢里的第一位请你。”


他坚定不移地问。


6.


次日,王琳凯放学的时候收到了蔡徐坤发来的短信。一方面告诉他A计划成功,另一方面给他提个醒,今天放学走早些。


故又在学校门口见到了小舅舅的身影。


王琳凯背着小书包从后门溜了,剩蔡徐坤一个人被来来往往的同学围堵,他们都在说王琳凯已经提前回家啦。


而他却望着远处吃吃地笑,任旁人看了一头雾水。


又蓦地伸出手,指向那个挎着书包笑着朝自己跑来的男孩说道:“不是,我是来接正正回家的。”


7.


开始喜欢冬天了。


因为要吻过你,和这温暖的冬色。我奔向你,你用厚衣将我包裹,风一吹就收紧,你说祝冬天浪漫,祝夏天璀璨,祝四季都有我的相伴。


END.




评论(23)

热度(8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