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o咕咕

原来曾经最快乐

【乾坤正道】吃醋还是酷

      
  

  

      成功解锁泉州小醋王  

      
  

      我来试试红豆体  


0.


“问,把小队长哄好分几步?”


“一,把朱正廷叫来。”


“二——没有二了。”


“……”


1.


蔡徐坤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吗?


范丞丞和黄明昊表示,是了,怎么连夜宵都不给吃了,就很bad。


一场泉州巡演结束后,蔡徐坤头也不回地上了保姆车,又头也不回地到了酒店房间,利索地关门反锁,全程黑脸,就连室友王子异都被锁在门外狂砸门:“bro,最起码你让我把洗面奶拿出来啊……”


佛系偶像表示精致最重要。


果然不到一分钟,门开了,前来探情况的范丞丞和黄明昊笑脸盈盈地提议:“老大,我们要不要叫点儿外卖吃呀,听说泉州的小吃还不错……”


砰。


又是干脆利索的关门反锁,同时佛系偶像荣获一支洗面奶外加一条裤衩。


摆明了就是赶人走呗?


“谁惹他了?”黄明昊在门外畏畏缩缩地问。


“谁知道,天儿这么热也不怕气出一身痱子来。”范丞丞托腮思考状,“知道了!”


王子异投去好奇的目光。


“我们先点着,等外卖来了,他闻着味儿自然而然的就出来了。”


“……”黄明昊扶额,一把打掉范丞丞戳手机的手,“拉倒吧,听你扯我就是个棒槌。”


王子异点点头附议:“我这一日室友当得也太没骨气了。”


“别介啊子异,不知者无罪呀。”黄明昊笑嘻嘻地说,聪明的小脑瓜里似乎盘算出一个新点子,“要不你拿着裤衩去问问朱正廷?”


“哈?”


“不不不,我是说——”黄明昊摆摆手小心翼翼地补充,“我觉得坤坤生气的最大原因在于朱正廷。”


2.


“呵,天真。”碰巧路过的尤老师吃着pocky不屑地说。


黄明昊一个跳高从尤长靖手里抢过来几根:“那你说说,什么才叫做不天真。”


“摆明了说,今天小队吃某人的醋了啦。”尤老师的海南口音变成台湾腔,甩了两下手凸显肉麻。


“有什么依据?”


“有什么依据?”


范丞丞和王子异异口同声。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哇,你们一个个都是棒槌吗?这多明显的事儿啊。”


“比如。”


“比如?”


黄明昊拿着一根pocky将白眼翻大:“比如朱正廷和农农吃这个的时候。”


“再比如朱正廷和陈立农咬耳朵的时候。”


“还有朱正廷跟鬼哥back hug的时候。”


“停停停。”范丞丞被两位老师你一言我一语地讲得脑阔疼,“那他怎么还发了条微博说今天玩得很开心呢?”


“范丞丞。”黄明昊正色,“你还真是只呆头鹅啊。”


后来三人一致决定让王子异拿着裤衩去问问朱正廷这到底怎么回事儿,不行你俩搞个对象算了,成天明目张胆的搞暧昧真的没啥意思。


于是王子异被迫当了回小白鼠,拿着裤衩敲开朱正廷房门的时候,那人还悠哉悠哉地吃着鸡呢。


结果两三下没蹦哒好就落地成盒了,朱正廷这才可怜巴巴地撅着嘴看向王子异,没头脑的问了声:“你来干嘛呀?”


是啊我来干嘛啊,来就算了还拿了条裤衩,敢情我是来拼房的呗?



王子异把裤衩藏在身后:“我……我今晚能不能在这儿睡啊?”


“诶?”朱正廷歪了歪头,“你又被坤坤赶出来了?”


“……”是是是,你是小天使你说什么都对,大哥你就行行好吧咱俩换个床睡,反正你俩也不是睡过一次两次的关系了。


“他为什么赶你呀?”


“……”我怎么知道,我要是知道还能拿着裤衩来找你?


算了,豁出去了。王子异心一横差点把裤衩甩出去:“bro,要不你跟坤坤搞个对象?”


“哈?”朱正廷被突如其来的请求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去,赶紧抓了把床单稳住身体重心,“我为啥要跟他搞对象?”


“就……其实吧。”王子异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


“?”


“你没发觉那家伙今天气压低得很吗?尤其从下了舞台到现在,一回房间就反锁,就这条裤衩还是我求了半天才扔出来给我的。”


“刚才我们几个还在说,蔡徐坤生气的原因在于你,至于为什么——”王子异兜了个圈子终于讲到了重点上。


他干脆利索的脱了鞋,掀开被子好不容易钻进软和的被窝里满足地说:“你还是自己去问问吧。”


3.


朱正廷表示不关正正的事,正正什么都不知道啊。


于是被王子异说得一头雾水的朱正廷又敲响黄明昊和范丞丞的房门。


“呦,你怎么来了?”黄明昊把从尤长靖那儿搜刮过来的几盒pocky藏在身后笑嘻嘻地问。


“你藏什么呢?”


“没啥,就没啥。”等我把这几盒吃完,估计坤坤就不生气了。


范丞丞在一旁打着圆场:“未成年新陈代谢快,吃多了不长肉,不长肉。”


朱正廷走过来眼疾手快的抢了盒草莓味的凶巴巴地说:“范丞丞,你没资格讲这些。”


黄明昊捶着范丞丞的后背欲哭无泪:“你又欺负我!不光欺负我,你还欺负坤坤……还有没有天理了?!”


朱正廷抓住了重点:“谁欺负坤坤了?”


“就你,坏蛋。”黄明昊泪眼汪汪地指着他,“坤坤都不吃夜宵了,还关门反锁,整个一失恋少年!”


范丞丞狂点头附议。


“为什么都这么说?”朱正廷这下更难过了,自己什么都没做啊,又没抢蔡徐坤的零食还允许他吃夜宵,光凭这两点Nine percent里谁能有他幸福啊?


准备进行报复行为的尤老师一开门也学范丞丞狂点着头。


“准确来说。”尤长靖又从黄明昊手里抢过来一盒香蕉味,他掐腰摆出哲学家的姿态,“他吃醋了,绝对。”


“吃谁的醋啊?”朱正廷反问。


“你。”尤老师回击。


吃什么醋啊我很冤诶我明明是个在房间里安静吃鸡的美少年小小的我为何要背这大大的锅?朱正廷腹诽,翻了个白眼从兜里掏出手机:“那我问问他总行了吧?”


尤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相视一笑,请便。


1


4.


择日不如撞日,倒不如放下手机亲自去问问看。


可是朱正廷有点儿怕,因为蔡徐坤上一次生气被哄好的时候,他简直牺牲了色相去换对方的一个笑脸。

那上次因为什么生气的来着?


哦,是自己吃夜宵没喊他。


结果赌上了成年人的威严在队长面前声情并茂的表演了一曲可爱颂,和心愿便利贴大相径庭,不过被小队要求再可爱点儿也无妨。


哦,冷漠,朱正廷站在103房门口心情有点惆怅。


算了,还是先打探一下坤坤生不生气了,免得一敲门碰一鼻子灰,这盒草莓味的pocky还不如我一人独吞了呢。


2


蔡徐坤开门之前深吸了一口气,紧接着屁颠屁颠地下了床给朱正廷开了门,可迎接对方的还是一张黑脸,他头也不回地又躺回床上,挑了挑眉问:“你来干嘛?”


“想你呀。”这话说出来也不害臊。


朱正廷倒不见外,见蔡徐坤的大床上还空着个暖和的被窝,索性趿着鞋跑上去,被子一遮,只露出擒满笑意的大眼睛:“你不开心呀?”


“我没有。”墙上的电视还亮着,蔡徐坤摆弄着遥控器换了几个频道,最后定格在重播的动物世界上。


“刚出生的小狮子对陌生的世界心生畏惧,可它的爪牙并不锋利,每天都只能气鼓鼓的面对使它恼怒的事物,比如——它眼前的这根狗尾巴草。”赵忠祥老师的声音如约而至,朱正廷听闻看向电视屏幕,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甚至连奶都没断了的小狮子就映入他的眼帘。


“这小狮子长得好像你啊。”朱正廷抖着肩膀笑道。


像个屁。


蔡徐坤没回应,接着听见:“这只狗尾巴草搔得它眼睛很痒,可是小狮子的前爪不够长,它尝试了很多次都无法碰到这根草……”


眼前,小狮子抬起前爪想去挠一把狗尾巴草,尝试了很多次都无果,索性就闷闷不乐地趴下来眯起眼睛装睡。


“这时,它的母亲走过来想替它排忧解难,可是……”


蔡徐坤再一歪头,瞥见朱正廷看得津津有味的侧脸,甚至还吃起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pocky。


“可是显然,母亲的注意力被这根狗尾巴草吸引了去,小狮子更郁闷了,忙拱进母亲怀里想讨口奶吃,然而……”


然而母亲一脚把小狮子踢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朱正廷见状笑得前仰后合,一根接一根的pocky吃下去,连带着空气中都溢满了草莓的香味。


“你看这像不像咱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朱正廷又指着屏幕问道,眼睛眯成月牙的形状,声音却还温柔着。


像个屁啊像。


老子把你当对象看,你却想当我妈?!


换台!


5.


实话不瞒,蔡徐坤就是吃醋了,而且吃醋的点每条都和尤老师讲得吻合。什么和陈立农吃pocky咬耳朵啊,和王琳凯back hug啊,始作俑者还得是那位想当自己妈妈的朱正廷。


“别跟我说你看不出来。”蔡徐坤盯着他一会儿,突然抛了颗烫手山芋过去。


pocky被他吃得差不多了,于是甩了甩袋子里剩下的两三根粗神经的递过去:“哦,你要吃吗?”


“吃。”


“那你自己拿啊。”


“我要吃你嘴里的那根。”


“……”


朱正廷正色,忙不迭地向后缩了身子,倒不是被蔡徐坤的话吓到了,而是——“你不许抢我的吃,我就剩下这么一点啦!”


边说还边比着嘴里饼干的长度。


可蔡徐坤能如他的愿吗?对不起,不能。


只见小队长眼疾手快的附身叼住朱正廷嘴里衔着那根草莓味的pocky,迅速咬了一口。


6.


3


7.


不吃小饼干了?


对不起,不存在的。


“吃我也要吃贝贝嘴里的那根。”


Nine percent队长蔡徐坤的双标就像把酷和吃醋划等号似的,从来不讲道理。


END.




评论(58)

热度(36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